索引号
12511122008794562T/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融媒体中心
成文日期
2023-11-02

张光全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11-02 | 来源:西充县融媒体中心

1031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光全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洪波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及近期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

三农”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艰巨性、现实紧迫性,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排查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补差补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坚持精准施策,切实把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要全力以赴守牢红线底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力以赴提升农业质效,做强生产供应链、延长精深加工链、提升品牌价值链;要全力以赴建设和美乡村,深入整治农村环境、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全力以赴助农增收致富,持续做好创业就业帮扶、有效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严格落实惠民惠农政策;要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抓实农业生产安全、抓实农业防灾减灾、抓实动植物疫病防控;要全力以赴迎接实绩考核,在思想上重视、补强短板弱项、迅速备战演练,拿出最好成绩、交出最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

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激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挂帅出征、做到措施得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培养、配备、管理和使用,加大土地流转、占补平衡、增减挂钩力度,盘活用好存量土地、适度拓宽设施用地范围;要严格纪律作风,保持热情高昂的工作激情,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好扎实细致的工作督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完成年度任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张洪、王刚、龚诚、张建川、姚艳、李莉、李红霞、朱佳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