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008794896E/2023-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青狮镇
成文日期
2023-10-31

机械化助力 奏响稻田“丰收曲”

时间:2023-10-31 | 来源:青狮镇党政办

金秋时节,成熟的晚稻,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穗飘香,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浮动,展现出一幅美丽的“丰”景画。稻田里收割机轰鸣,收割、脱粒、禾草粉碎、颗粒装车……仿佛在奏响丰收的交响曲青狮新津绿丰家庭农场的工人熟练地驾驶着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金灿灿的稻田里来回穿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青狮社区的晚稻田里,伴随着收割机轰鸣作业声,一行行随风摇曳的水稻转眼间变成沉甸甸的稻谷,颗粒饱满的稻谷顺着收割机管道直接被转入路旁的货车中,直接运往成都实现订单式交付。

近年来,青狮镇党委、政府狠抓义青观粮油基地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建立的片区支部“联合党委”,在做细做通群众工作的基础上,对经营不善且债务风险较大的丰森公司、粮鑫公司、航粒香公司进一步瘦身减租,全域减少过高租金近万亩,通过两年三步走,2021年整体实现观音桥村、杨柳垭村等园区主要区块退租转租3000余亩,2022年继续推进老木垭村、观音寺等村退租转租800余亩,2023年进一步协调青狮社区、观音寺村和苦竹垭村等村退租转租1000余亩。在稳步推进丰森债务化解和粮油园区业主健康更迭的基础上,持续招引新津、大邑等业主接手经营,实现2021-2024年度义青观十万亩有机粮油园区应种尽种,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同时,多措并举做好水稻种植产业帮扶,大力推广机械化耕地、播种、育苗等技术,切实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同时指导业主合理安排秋收冬种衔接,积极探索差异化、订单式生产,拓宽产业发展渠道,保障有机粮油园区持续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