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0087958134/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22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充县财富广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5-22 | 来源:西充县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财富广场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确保此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动员各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单位和利益相关商户、业主,全面消除财富广场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财富广场商户、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二、整治方式

由四川可瑞特实业有限公司聘请具备相应资质专业的第三方公司现场勘察,精准、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消防、住建、自规提供专业指导,并于2023610日前拿出方案按程序上报县规委会,经规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后实施。

三、整治时间

20235月至8月。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推进,经研究,现成立财富广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涂开美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黄永强  副县长

       耀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员:黄治文  县公安局政委

       张家国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张正鸿  应急管理局局长

       范启龙  住建局局长

           自规局局长

       张凌波  市监局局长

       鲜成吉  卫健局局长

       邓金文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杨泓雨  司法局局长

       冯林波  信访局局长

       岳春阳  房管局局长

           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隐患整改措施组、社情民意组、政策宣传组、现场处突组、医疗救护组、舆情引导组等七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牵头单位:应急管理局

人:张正鸿

配合单位:住建局、公安局、消防大队、晋城街道

责:保持与住建、公安、信访、晋城街道等单位的沟通联系,统筹安排、指导协调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全面收集和掌握整治过程中各方面的信息动向,及时上报相关工作情况,为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准确信息,保证整治工作正常运转。

(二)隐患整改措施组

牵头单位:消防救援大队

人:邓金文

配合单位:住建局、市监局、应急局、公安局、消防大队、晋城街道

责:督促开发商和施工方做好整治工作的落实与实施,确保按期完成作业;积极应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为施工现场营造安全作业环境;依法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施工完成后开展工程验收工作。

(三)社情民意组

牵头单位:晋城街道

人:刘

责:负责在整治工作开展前及时召开群众意见座谈会,积极做好商户和业主的意见收集和反馈工作,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争取支持。

(四)政策宣传组

牵头单位:司法局、晋城街道

人:杨泓雨

配合单位:晋城司法所、晋城派出所

责:全面准确解读消防安全管理政策,做到随时接待,妥善答复;协助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对阻止施工的人员进行思想教育、政策解释和劝返工作。

(五)现场处突组

牵头单位:公安局

人:黄治文

配合单位:信访局、晋城街道、晋城派出所

责:听从领导小组指挥,依法果断处置,控制施工现场事态发展,维护现场秩序,有序疏散群众,稳妥劝离现场上访人员。

(六)医疗救护组

牵头单位:卫健局

人:鲜成吉

责:负责在施工现场安排医护人员两名、救护车一辆,及时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治和处置。

(七)舆情引导组

牵头单位:宣传部

人:张家国

配合单位:公安局、信访局

责:进行舆情正面引导,做好上访人员接待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靠前一线指挥,敢于面对面沟通,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决不允许遇到问题绕道走,一有矛盾就要上,更不允许因履责不到位酿成事端、扩大影响,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联动机制。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统一组织、协调和领导隐患整治工作,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消防大队、晋城街道等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快速反应和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与互通。

(三)及时化解矛盾。晋城街道要主动查找商户和业主中的不稳定因素,制定措施,减少矛盾;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公布相关工作规程,解释法规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消防救援大队要及时督促开发商(四川可瑞特有限公司)积极与业主沟通对接、主动让利,缓解业主对立情绪。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