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982130N/2024-000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4-03-22

西充县召开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4-03-22 | 来源: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按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指挥员应急反应能力,3月21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全县23个乡镇(街道)及森林防灭火相关成员单位,在县自规局召开“3.30”警示教育暨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县森警大队陈文龙警官重点讲解了近年来各地森林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森林火灾事故“四不放过”原则,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放火、失火”行为的高压惩处态势、违法必查,犯罪必究。市林业局防火科科长李晓明重点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的“预防”工作,从森林防火形势、火险管理知识、早期处置技巧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国家二级消防战斗员、紧急救援培训师袁李斌重点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的“扑救”知识,从森林火灾的扑救原则、扑救装备、扑救方法、指挥协调、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专业化深度解读。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对专家授课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参会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融会贯通提升,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李勇同与会人员共同研学了《南充市森林防灭火应知应会手册》,要求掌握森林防灭火的基本业务、基础常识和火情处置程序原则,确保防患于“未燃”,小火能够打早打了。最后,李勇对近期森林防灭火交换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全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六个到位”要求: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部署到位;二是签订防火目标责任,确保责任到位;三是优化宣传途径方式,确保效果到位;四是聚焦风险隐患漏洞,确保整改到位;五是严格野外用火管理,确保管控到位;六是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准备到位。

 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森林防灭火从业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还充分激发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县清明节期间和下一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