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982130N/2024-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4-03-21

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赴西充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4-03-21 | 来源: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20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率队赴西充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政协、县自规局和辖区乡镇(街道)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王翠花先后到多扶凤凰山和南台街道南岷山,实地查看森林防灭火卡点值守,调试智慧森林技防系统,现场听取西充县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并深入圭峰禅院、南岷寺查看寺庙的防火物资储备,防火能力建设和消防安全。对西充县的森林防火表示满意,给予充分肯定。

王翠花指出,当前气温回暖,正值春耕农忙、踏青郊游之季,生产生活用火频繁,森林防火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意识,织密筑牢森林防灭火网格,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要加大野外用火整治力度,以最严的防线、最有力的工作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清明将近,相关部门要普及文明祭祀、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护林防火的自觉性,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

王翠花强调,西充县要重视国家储备林建设,储备林项目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造福工程”,要用好用活国开行的专项资金,充分整合国土整治、乡村振兴等配套项目,同步建设防火通道、隔离带等防火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灭火的基础能力,保障最大限度释放林业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生态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