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2MB1982130N/2024-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4-02-06

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24-02-06 | 来源: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针对近期安全责任事故频发高发的严峻态势,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安全责任,2月5日,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研究部署我县2024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和上级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江西新余市“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河南南阳市“1·19”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宁夏银川市“6·21”事故调查报告、四川金阳“8·21”山洪灾害事故,出台了《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春节期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通报了县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森林防火股、地质矿产股、法规股、地环站等重点安全责任股室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结合我县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当前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研究部署了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关键点位,靠前督查检查。要全力排查化解重大安全隐患,要紧盯森林防火、地灾防治、办公楼消防安全,通过日常检查巡查、领导带队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覆盖行业监管领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并做好隐患台账,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对单销号,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重特大事故。要坚持隐患清零,抓好整改落实。要对一般隐患,坚持立整立改并记录在案。对较大隐患,要实现动态清零。对重大隐患,纳入动态管理直至销号。对未完成整改的存在重大隐患的场所或设备设施,要及时采取停用、停产、停工、撤离等监管措施确保安全。要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要在春节假期等节假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照灾害速报制度,迅速、准确、规范上报和续报信息,杜绝任何形式的虚报瞒报谎报。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中层干部正副职,局森林防火股、地质矿产股、法规股、地环站全体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西充县人民政府

西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817-4202002

网站标识码:5113250024

ICP备案:蜀ICP备2023003580号-1

川公安网备51132502000032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